您的位置:>足球经理online>综合经验>

SEGA《足球经理OL》游戏介绍之球员属性

   球员属性

  1身体

  1)爆发力 Acceleration(针对位置:前锋/边锋/边后卫):爆发力是球员从静止到达最高速度有多快。因此它与速度这一属性关系十分密切。作为球员到达最高速度的量度,爆发力是边路球员和速度型前锋必备的属性。当你面对试图进行快速反击的球队,你可能也会考虑使用爆发力好的后卫。好的体能(Stamina)是必要的,一点工作投入也会对此有帮助。

  2)灵活 Agility(针对球员位置:前锋/边锋/门将/中后卫 ):灵活反映了球员启动、停止和变速、变向移动的能力。在比赛引擎中,它与速度、爆发力和平衡属性紧密结合,尤其是当一个球员带球跑时。灵活属性在一流水平的环境中最为重要。你可以在低水平联赛中轻易地摆脱笨重的球员,但是顶级联赛中甚至中后卫都有一定的灵敏性。如果与爆发力和盘带结合,较高的灵活属性可以造就一个杰出的进攻球员。

  3)平衡 Balance(针对球员位置:前锋/边锋/中前卫):平衡反映球员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保持平衡的能力。有球时,它反映球员带球跑和躲避对手时有多平衡;无球时,它反映球员面对向他袭来的对手时的平衡,或是他转身和弹跳时的稳定性。虽然凭着职业基础,所有的足球运动员都具备一定的平衡能力,最需要该项属性的人是作为铲断和踢击的攻击目标的球员。对手会很难从结合了平衡、灵活、盘带或强壮的球员脚下断球。

  4)弹跳力 Jumping Reach(针对球员位置:前锋/中后卫):表示球员跳的高不高,结合身高因素,该项能力值是最后达到的起跳高度。抢头球时的弹跳相结合的能力有平衡性、强壮和头球技术。平衡和强壮不高的话,跳起来被对手轻轻一顶就飞了。

  5)体质 Natural Fitness(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一般体质不好的球员,受伤倾向也会偏高。受伤了好的也慢,也容易掉属性。体制高的球员,也很容易从疲惫的体能中恢复,从而持续参加高频率的比赛,球员年龄增大之后,身体属性下降速度也比较慢。

  6)速度 Pace(针对球员位置:前锋/边锋/边后卫):这个属性和爆发力统称传说中的双速。一般只有这两个属性都比较高,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用。一定要注意速度快的球员的使用方法。对于球队中速度快的球员,如果不给他们留出冲刺的空间和距离,而是控制型打法,就是走歪路了。

  7)耐力 Stamina(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顾名思义,不用太多解释。耐力低的球队慎打抢逼围战术,这种战术对球员的耐力需求很高。虽然游戏里可以轮换上场来补充球员体力,但一个高耐力的球员可以连续多场不轮换的。

  8)强壮 Strength(针对球员位置:后腰/中后卫/前锋):在球场上球员身体对抗时,一般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强壮,俗话说黑又硬,好吃饭。确实,强壮是能否碾压对方后卫的一个属性。一个强壮与灵活双高的球员是不可多得的,强壮也是后腰球员的重要属性之一。

  2综合

  1)侵略性 Aggression(针对球员位置:后腰/中后卫):它反映一个球员在比赛中的心态,一个更富有侵略性的球员会全身心地投入每一次拼抢,也许会冒获得一两张黄牌的风险。一个侵略性较低的球员可能会躲避拼抢并只是站在他的舒适区域。这项属性反映一个球员在面对一个对手或在双方机会均等(50%—50%)的情况下拼抢时有多积极。富有侵略性的球员会更经常被警告(这将使他们经常被禁赛),但他们不会不为你的球队全身心地投入!

  2)预判 Anticipation(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体现了球员对于本方还有对方球员行为的预判能力,预判高的球员,可以提前做出反应。这是一个会影响其他所有技术精神属性的能力,预判高的球员,会使得其他属性的表现效果更好。 预判和想象力同时也是综合属性中的好伙伴。可以这么理解: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同时也需要一个具有预判性的攻击手才能完美体现。另外高预判的球员对于阻截对方传球有着积极的作用。

  3)意志力 Determination(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意志力是FMO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精神属性。它影响着球员在球场上的态度。高意志力的球员即使在球队落后时,仍然能保持旺盛的斗志。这个能力对场上场下都有作用。场上分两部分:防守型球员普遍要求意志力高要能顶住进攻压力;进攻型球员中如全能前锋、站桩前锋意志力高,则能成为进攻中的灵魂人物,而其他像抢点前锋、9号半等在队友大树底下好乘凉,要求不是很高。

  4)接球 First Touch(针对球员位置:前锋/前腰):接球的意思是当队友传过来球时,该球员能否将球停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以利于做出下一步的动作。得到球权时,球员的第一下触球有多好。较高的该属性会确保该球员能更快地将球拿住并放在有用的位置以便下一步行动。较低该属性的球员会更加费劲地控球,且可能在得球时被立即紧逼的情况下丢失球权。

  5)想象力 Flair(针对球员位置:前锋/边锋/前腰/前卫):上面已经和预判做了比较形象的说明。除了这些以外,射手在想象力这个属性上也是受惠的,在高想象力的属性影响下,他们会做出更多技巧性地射门动作;想象力高的组织者,会看到他各种脚后跟助攻、故意漏球助攻、挑传、不看人传球等等;而边路突击手会很多人球分过。这些是比较常见的高想象力的表现。

  6)头球 Heading(针对球员位置:中后卫/前锋):中后场球员和站桩中锋的重要属性。但很大的误区是把这个头球技术当作场上实战中的头球能力。这个技术只是脑袋对球的感觉,对抗中不能只看这一项,强壮与弹跳,还有防守站位、预判和弹跳也是关键因素。

  7)领导能力 Leadership(针对球员位置:后腰/中后卫/门将):这个属性是能否胜任队长的两个指标之一;另一个是意志力。防守球员对于这个属性的要求会大于其他位置,领导能力+意志力=球队队长。

  8)传球 Passing(针对球员位置:中前卫/后腰/边锋/前腰):像射门一样,传球可以理解为传球精准度,中前场球员对此属性的要求较高。该球员传球有多好。他的技术和该项属性会决定他的长距离传球的结果。如果你有一队能与皇马中场有得一拼的中场球员,你就可以使用短传或混合传球以取得最佳效果。然而,你的中场更可能像一群提线木偶,所以这时让他们长传更好。

  9)技术 Technique(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技术通常理解为过人技术,但其实是,当球员做动作时技术运用的合理性及到位性。上面提及的传、停、带、射都是需要技术来支撑的。

  3进攻

  1)镇定 Composure(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球员心理和能力的坚定性,尤其在有球状态下。比如说,当面对射门得分的绝佳机会或承受高压力进行防守时,有较高镇定属性的球员会更能够保持冷静并时常作出较为理智的决定使球队获益。一个高镇定的射手不会漫无目的的拿到球就射门,同样一个高镇定的后卫也不会在后防乱军之中传球到对方球员脚下,除非他的传球技术实在太渣。

  2)射门 Finishing(针对球员位置:前锋/前腰):也叫射术,也可理解为射门精度,大多数类型的前锋都要求这个属性越高越好。有较高的射门属性的球员会在大部分时候将球射正,而且会将球射向守门员不便扑救的地方。这纯粹是球员将球射得精准的能力。

  3)无球跑位 Off The Ball(针对球员位置:前锋):球员无球状态下的跑动位置。现代足球中,无球球员的跑动是进攻中创造机会的关键一环。球员会不会跑,这要看另外两个属性工作投入和意志,能不能跑到位,就要看这个属性了。

游戏截图

  4防守

  1)勇敢 Bravery(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球员有敢于承担义务和勇敢。相对勇敢的球员会更愿意冒受伤的风险,而较不勇敢的就可能躲开这类情形。勇敢的球员会参与可能使自己受伤害的情形并甘心为球队冒风险。勇敢应该成为任何球员的必要属性。较高的勇敢属性会增加你的球员赢得双方机会均等(50%—50%)情况下的拼抢的机会,也一般会使他们去易受伤的地方。

  2)盯人 Marking(针对球员位置:后卫/边后卫):足球比赛里老是说“XX漏人了,后卫又漏人了”,相反的就是这个盯人了。盯人后卫和边后卫的重要属性,特别是对方有两个以上前锋和边锋的时候。

  3)防守站位 Positioning(针对球员位置:中后卫/门将/后腰):中后场球员防守属性中最重要的属性之一。举个例子,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175厘米、75公斤,司职中后卫,他靠的是什么?站位、站位、站位!重要的事情说3遍,所以这个属性你懂了。此外、门将站位能力高是很必要的。

  4)抢断 Tackling(针对球员位置:后腰/中后卫):球员不犯规顺利抢断有多成功。拥有较高抢断属性的球员会稳定延续地干净地抢球并成为更能干的防守球员。如果一个球员在拥有这项属性之余还有高水平的强壮、盯人,尤其是侵略性、勇敢,他将是一个杰出的防守者。这属性对于后卫和抢截性后腰是万分重要的。


游戏截图

  5中场

  1)视野 Vision(针对球员位置:前卫/前腰/后腰):中场传球核心的重要属性,我们经常在比赛实况解说中能听到这一句:某位球员的视野非常开阔,说的就是这个。视野高的组织者,好像我们在看比赛的垂直视角一样,能看到球场上各个角落。而视野不够,就好像在看近距离边线视角,只能看到一部分。

  2)传中 Crossing(针对球员位置:边后卫/边前卫/边锋):这项属性反映球员将球从开阔区域(注:大概指球场两边)传进禁区的熟练程度。如果你想使边前卫/边锋和边后卫常下底,他们有向前锋送出好球的能力是万分重要的。但如果你主打边路内切,请无视。

  3)控球 Dribbling(针对球员位置:前卫/前腰/边锋):对球的控制能力以及当带球时,球员是否能保持好与球之间的距离,当然这和技术也有关系。印象比较深的是2014年广州恒大打世俱杯面对拜仁,当时恒大全队就只有孔卡能拿的住球,这就是靠的良好的控球能力。

  4)远射 Long Shots(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这是球员从禁区外射门的威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独立属性,但也请注意球员具有的任何有可能会对远射产生帮助的球员习惯动作。

  5)团队合作 Teamwork(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球员按照战术指示比赛,为队友做事和与队友一同合作有多好。一个满是有高团队合作值的球队会更好地作为一个整体工作。属性较低的球员会松懈而且不会融入球队整体。如果你不是那种喜欢依靠超级球星赢得比赛的人,你会需要具有高团队合作属性的球员使球队融为一体。队中较高的团队合作值会使你的球员十分努力地为同伴工作。它与工作投入和决心相得益彰。

  6)工作投入 Work Rate(针对球员位置:所有位置):它反映球员对于努力工作的心理驱动力。较高的属性会确保球员整场比赛都想不遗余力地工作,但他会需要必要的身体属性来在现实中实现它。虽然如此,它仍是极好的属性。就像之前提到过的一样,这是与高团队合作相得益彰的。如果你想让你的球队紧逼对手,中场球员的高工作投入值会相当有用。可是,也不要忘记保证他们有足够的体能。


游戏截图

  6守门

  1)制空能力 Aerial Ability(针对球员位置:门将):这是守门员对付在高空中的球的能力—拳击球和抓球(注:从十分高处而来的)。具有较高制空能力的守门员会可以能干地对付这些可能棘手的问题。较高的守门员在这方面也具有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较矮的守门员在这方面就会较为艰难。这是从高空中摘球的能力。一个出击却只是将球拍出的守门员会在防守队员间造成惊慌。较好的制空能力对付喜欢传中或打长传的球队是很有用的。

  2)指挥防守 Command of Area(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它影响守门员负责他的禁区并与后防线协作的能力。一个能够支配整个禁区(也就是有较高此属性)的守门员会有一种(注:支配的)本能并试着负责局势(即自己得球),尤其是对于传中球(因此这属性与制空能力有关)。然而注意,较高的该属性只增加他对于摘下传中球的倾向而不等同于摘下它们的技术能力。一个具有较高该属性的守门员会十分机动并常常在禁区内移动。他会在对付定位球时最好地展示该项属性—知道何时要扑救并确保他这样做时能够得到球。

  3)手控球 Handling(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守门员扑救或拿住失去控制的球有多安全(拿得有多稳)。较好的手控球属性会在不理想的天气情况下更为有利,但总体上来说一个不经常脱手的门将也是很有用的。这真正是一项你需要在守门员中留心寻找的属性。抓不住球=不利。

  4)一对一 One On Ones(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如何让守门员在一对一情况下做得更好的能力。较高的该属性会使守门员在一对一情况下,更为自信沉着,提高扑救成功。

  5)反应 Reflexes(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守门员作出本能的反应进行扑救有多好。如果他的反应属性较好,他将能够对那不可预知(注:的各种需要扑救的情况)更成功地进行反应并能够作出连串精彩扑救。这是门将需要拥有的绝佳属性,它指示他作出本能的扑救有多好—尤其是扑救近距离射门。它与好的手控球和灵活结合以保证球队失球达到最小。

  6)出击 Rushing Out(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守门员从球门线区域出来对直塞球和类似情况的反应有多好。爆发力和速度会对出击有辅助作用。如果球队使用造越位战术或对手有极快的前锋,这是很有用的属性。你的守门员会在你开始叫喊“快出击呀!”之前出来对付对手。

  7)击球倾向 Tendency to Punch(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它决定守门员在能够抓住球的情况下是主动抓球,还是用拳击球。较高的属性反应守门员(在甚至可能抓球时也)会更倾向于击球。在近几年的英超中我们可以看见更多球队开始聘用欧洲大陆门将。是否参考这项属性纯粹是个人选择—击球可以立即清除危险,但情况仍可能有一定风险。不推荐较高的该属性与弱且不可靠的防守搭配。

  8)手抛球 Throwing(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守门员用他的双臂分球有多好。较高的属性会提高手抛球的准确性,尽管强壮决定手抛球的距离。如果你喜欢让球队打快速反击,手抛球较准的门将是必要的。一旦控球,他会立即把球交给在半场的前锋。

  9)球门球 Kicking(针对球员位置:门将):守门员身体上的踢球能力—这纯粹定义球能够达到的距离。他的传球和技术属性会定义他的开球有多精准。如果你使用长传战术,确保你的守门员大脚球属性较好。他将能够把球从小禁区开到进攻核心的头上。如果守门员大脚球属性较差,让他将球直接给到后卫脚下。

  10)拦截传中 Blocking Crossing (针对球员位置:门将):这个要跟上面的指挥防守区分开,很容易有理解误差。这个主要指门将对禁区内的传中高球时,门将更倾向自行拦截,并且该属性的高低,同时决定了拦截成功的多与少。

  11)神经指数 Eccentricity(针对球员位置:门将):SI简单地给出这个名词,让人误解这是个完全负面的属性,但其实不是。这个属性,更像是进攻球员的想象力属性,是守门员做出意想不到危险的扑救动作。当然,进攻球员想象力高,做出意想不到的进攻动作,问题不大,最多是无功而返,但是门将如果经常做出意想不到的防守动作,就让人心跳加速了。我们知道,传统小禁区防守型门将的最关键特质是稳当,不能咋咋呼呼,让队友提心吊胆。而大禁区型门将需要覆盖面积太广,出击、阻截能力要求高来配合战术要求,这时就不能指望他太稳当,要脱离小禁区,并能做出匪夷所思的扑救。


游戏截图

 

[编辑:Jackie]
上一篇:《足球经理OL》玩法介绍之排名赛、友谊赛 下一篇:《足球经理OL》玩法介绍之挑战赛、训练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