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足球经理online>综合经验>

足球经理online进阶战术攻略分析之阵型篇

  玩了三天,打到天梯第二了,由于FMO玩家可能大部分是战术小白,与大家分享一下战术设置。

  一、阵型

  ①前锋分配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是球队进攻的第一线,主要任务是进攻对方争取得分。防守时应在前场或回撤至中场阻击对方进攻,必要时才回防至本方半场协助防守。

  可能大家觉得双前锋、三前锋甚至四前锋才猛,但是这样中场人数就会减少,对中场的控制力度就会减少,你没有球权10个前锋都白搭,所以一般建议1-3人足够。

  ②中场分配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通常情况下他们的大部分活动时间和地点都位于球场的中间地带,他们是整个球场的主导者,进可组织进攻,退可参与防守。

  中场是球权的保障,如果你控球率远远比对面小,那就说明你中场被对面操控了,之所以有460而没有505,就是因为没中场就没球权,就没机会给前锋制造射门机会。

  ③后卫分配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后卫位于后场,主要负责球队的防守工作,球队进攻时可适当协助前卫组织进攻和控制比赛节奏。在现代足球中,出于战术需要或比赛目的,后卫常有进攻至中场和前场,协助球队进攻。

  一般配置为四-五个后卫,两个中卫两个边卫,或者三个中卫两个边卫。两中卫两边卫是主流配置,一般这样的四后卫防守就够了。

  二、比赛心态

  ①全线防守

  俗名摆大巴,完全投入防守,基本无进攻。

  但请注意没有打不穿的大巴,任意球或者角球和天外飞仙的一脚远射都可能让你失球。

  ②偏重防守

  比全线防守起来,稍微注重进攻。一般玩家领先后都喜欢切换该心态来确保领先

  ③防守反击

  这就是大家所说的防反了,大部分都觉得穆尼里奥的战术是摆大巴,实际上是防反。

  防反就是大部分时间在防守然后寻找机会为前锋制射击机会,是许多弱队打强队的神器。

  ④攻守平衡

  同时兼顾,没什么特点。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⑤控制节奏

  保证控球权,寻找破门良机,使用该节奏的的球队一般控球率会比对方高,但射门机会不一定会比对手高。

  ⑥加强进攻

  顾名思义,加强进攻。

  许多豪放打法就是进攻打法,你进我两个我进你四个的血拼打法。

  ⑦全力进攻

  不顾防守,全力投入进攻,比赛快要结束时僵持不下时可以孤注一掷。特别一提,在伤停补时时如有任意球或者角球机会,门将也会进入对方禁区进攻。

  三、战术理念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如果战术理念一共是20的话。十分严格是0~4,严格是5~8,平衡是9~12,自由是13~16,十分自由是17~20。

  ①、十分严格

  十分严格:每个角色基本严格按照职责的指令来跑位,优先级:位置职责<个人习惯<<战术安排

  ②、严格

  严格:较十分应该来说个人习惯不再远大于战术安排了,优先级:位置职责<个人习惯<战术安排

  ③、平衡

  平衡:个人习惯与位置职责、战术安排等的地位一致,谁都有可能出现,优先级:位置职责=个人习惯=战术安排

  ④、自由

  自由:比较自由的打法,球员更倾向于自身习惯,优先级:个人习惯<战术安排<位置职责

  ⑤、十分自由

  十分自由:球员基本都是自己发挥了,XJBT的第一步。优先级:个人习惯<战术安排<位置职责

[编辑:Jackie]
上一篇:SEGA《足球经理OL》游戏介绍之指挥比赛 下一篇:《足球经理online》新手加强版进阶攻略
分享到: